【图】仙人球属于哪种植物 这些常识你都知道吗

2017/10/21 7: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产于南美洲的阿根廷。植株有球形也有筒形,老龄株多呈柱状。花期因品种而异,大部分仙人球开花的时候都有香味。仙人掌因其坚强的性格,已经被大众所接受。

在花草市场上,相信很多花友都看到过大小各异而且颜色不同的仙人球。它们被栽种在特别漂亮的花盆之中,而且还有非常可爱的小配件,这给植株增添了更多的可爱。很多花友都被它们可爱的样子所吸引,因此会买回很多不错的仙人球来。

仙人球现在已经成为非常优秀的室内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本身属于沙漠植物,叶片和枝茎已经完全肉质化,因此我们看到圆圆的球体就是它们的茎部。而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刺,就是仙人球的叶片。

它们原来生活在非常贫瘠的沙漠地带,土壤肥力较差,而且气候干燥。茎部变得比较肥厚,能为仙人球储存更多的养分,叶片变细能减少消耗,而且还能保护植株。鉴于仙人球的这些习性,因此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注意一些细节。

1、虽然仙人球能适应比较贫瘠的土壤,但花友用腐殖土、粗砂以及园土配制成的营养土对于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这会促进植株根系的生长。不过,仙人球对肥料的要求不是太高,因此花友们不必在土壤中加入太多的肥料,以免烧根。

2、仙人球耐旱这是花友们都知道的,花友在浇水的时候也要注意。在养护的过程中,只能在春秋季的时候多浇一些水,这会促进仙人球生长。冬季气温低,尽量保持干燥,以免植株被冻坏。

3、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还要往仙人球的球体以及附近的地面喷雾,这样能提高空气的湿度,让仙人球生长更加迅速。另外,养殖仙人球的时候,花友需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不可长期放在室内,否则植株颜色会变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