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状态全出的白凤你见过吗 把握三点让多肉更美

2017/10/24 8:2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属于体型较大的拟石莲,全株直径可超过20厘米。白凤叶色一般为浅绿色或浅蓝色,在温差大或温度低,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易从叶缘或底部叶片渐变成粉红色。

作为比较大型的多肉,白凤自从进入市场以后,就受到了花友们的热烈欢迎。近些年来,喜欢这种多肉的朋友们越来越多。相信很多花友都是看到了粉嫩又可爱的白凤,之后才决定养殖的。

状态全出的白凤,叶片变得粉红可爱,而且还有一层特别薄的白粉,仿佛是刚化好妆的美人。再加上白凤的叶片肥厚,叶形也非常漂亮,因此花友们一看,就喜欢上了这种可爱的多肉。

在正常状态下的白凤,叶片颜色是青色,但在某些情况下则更偏蓝色。而在光照比较充足而且温差又比较大的环境中,白凤就改变了自己青涩的外貌。它们的叶片会逐渐上色,植株变得更加漂亮。当白凤开花的时候,花友们就会觉得白凤真的是美丽极了。

那么,作为多肉植物的爱好者,怎么才能让自己养的白凤也能变得如此可爱又漂亮呢?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这些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

1、与其他娇贵的多肉植物不同,白凤本身是非常喜欢全日光照射的。除了夏季气温偏高的几天,一般白凤都可以直接放在户外来养护。春季以及秋季,是白凤的生长高峰期,花友们可以将植株放在室外的阳台上,尽量不要遮挡光照,这样能让白凤变得更加漂亮。

2、给白凤浇水需要稍微控制一下,尽量不要多浇水。一般每个月只需要浇两次水,让土壤保持稍微干燥的状态并不会影响白凤的生长。不过,如果想浇水的话,那么一定要等土壤完全干透之后再浇水,否则植株很容易烂根。

3、另外,花友尽量不要用手碰到白凤叶片上面的粉末,浇水的时候也不要洒在叶片上。否则的话,白凤的叶片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这会影响白凤的美貌程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