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样浇水 初级爱好者必看的攻略

2017/10/24 8:1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本身基本上是由水构成的,因此叶片才会那么肥厚。自身能储藏水的植物,即便不怎么浇水也可以生存。相反,如果给水过多,存不下过多的水分就会造成腐烂。

花友们在网上看到的多肉图片都是肥嘟嘟的,看上去叶片显得水灵灵的。很多多肉爱好者,都是看到了多肉美丽的照片,才深深地被吸引。

但自己真正开始养多肉才发现,其实想让多肉变得肥嘟嘟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花友就因为浇水不当,而且让多肉植物很快地死去。另外,很多花友对多肉植物疏于打理,经常会忘记浇水,这对植株的生长也非常不利。

为了让植株生长得更加旺盛,而且颜色也更加漂亮的话,那么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让多肉植物从一开始的青涩、干瘪,逐步变得肥嫩可爱。

1、如果没有适当的光照,多肉植物是很难长好的。长期在阴暗的地方养多肉,它们的枝条会拉长,而且叶片变得纤弱无力,甚至颜色也会变得非常淡。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让多肉生活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

2、在春季和秋季,多肉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因此这两个季节是多肉植物的生长旺季。在这个期间之内,花友可以经常给多肉植物浇水。但是在夏季和冬季,一定要适当地控水。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植株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3、虽然多肉自己能储存很多的营养,但是花友们可以为其多补充一些复合肥,这样植株会变得非常好看。另外,给多肉施肥一定要薄肥勤施,而且尽量选择腐熟的液态肥,这样施肥之后,肥料不会在根部堆积,这样不会引起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