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提高生石花种子发芽率的方法 这三个技巧务必要掌握

2017/10/24 9: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以其奇特的形态、丰富多彩的花纹博得了众多多肉植物兴趣者的亲睐,目前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栽培对象。很多花友不仅自己栽培生石花,还逐渐开始学着给生石花播种。

生石花原产地在美洲和非洲,主要集中在一些沙漠地带的边缘。它们一开始并不被人注意,这几年才逐渐成为比较热销的一种栽培物种。

作为多肉植物中的一个特殊品种,生石花用特殊的外形以及多彩的花纹吸引了大批的爱好者。现在养多肉植物的花友,几乎没有不知道生石花的。自从五十年前生石花被引进国内,就已经有花友专门从事栽培生石花的工作。

对于一般的花友来说,本来养殖生石花就已经比较具有挑战性。而给生石花播种,不仅具有挑战性,而且当小苗生长出来之后,花友们还能收获比较大的成就感。因此,养过生石花的朋友们非常愿意尝试自己给植株播种。

不过,生石花的种子是非常细小的,比芝麻还要再小一些。这样微小的种子,如果花友提高播种的发芽率,那么就需要学习一些比较专业的播种技巧。

1、一般生石花的种子,不能直接用手触碰,以免种子发潮出现霉变的迹象。花友们可以将种子倒在一张白纸上,然后平摊放好。

2、在播种之前,花友要准备好育苗床。播种生石花所用的土壤需要有一定的保水性,而且还要有些营养。在配土的过程中,花友可以选择稻壳灰以及泥炭,然后加入一些细沙。这样土壤不仅疏松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气性。这样的土壤花友还需要放入微波炉内,进行三十秒的消毒,这样土壤才会比较干净,这样种子播种之后才不会出现发烂的迹象。

3、在春季和秋季播种,生石花的发芽率会提高很多。花友们尽量不要在夏季播种,以免气温过高种子发霉。播种完成之后,要在表面盖上保鲜膜或者玻璃板。在这种情况下,健康的种子三天就会发芽。一般一周之后,大部分的种子都会萌发,花友就需要将表面的保鲜膜撤去,并让植株接受一定的散射光,这样小苗不会徒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