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扦插的实用技巧 不会养的一定要收藏

2017/10/25 7: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矮小灌木状。这种植物原产于南非开普省。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夏季温度过高会休眠,因此养护的难度比较大。

熊童子比较令人着迷的地方,就是它们特别软萌可爱的叶片。在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它们的叶片是肉嘟嘟的,绿色的叶片上面长满了白色的小绒毛。再加上叶尖上面有五个明显的凸起,让叶片看上去就像特别可爱的小熊爪子。因此,花友们都十分喜欢这种植物。

不过,在一些多肉玩家看来,熊童子是非常有名的“度夏困难户”,稍微有点不注意,植株就会出现烂根、掉叶的情况。就算养殖多肉的经验很丰富,但是也不一定能将熊童子养好。

不过,当花友们看到熊童子可爱的样子,就会忘记养殖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依然还是坚持在家中养几盆。对于花友们来说,扦插熊童子也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只需要几个很小的枝条,就能又长出一盆可爱的熊童子,很多花友都非常愿意尝试。

1、除了夏季之外,熊童子在春季、秋季以及冬季都可以进行扦插。不过,在冬季扦插,插条生根的速度会慢很多,但成活率一般很高。而春季和秋季,就可以随时可以扦插,而且成活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2、花友可以将新长出的熊童子的枝条剪下一段,一般要有四个叶片左右。然后在通风的环境之中将伤口晾干。花友不要着急扦插,一定要等伤口完全愈合之后,才能再扦插。在一般的情况下,只需要晾两天左右的时间,花友就可以放心扦插。这样不会让插条出现腐烂的情况。

3、扦插之后,花友要将植株放在明亮而且散射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在这个过程中,花友一定要保持土壤湿润和环境通风,这样十五天左右插条就能生根。千万不能让熊童子的枝条在强光下暴晒,不然很容易出现叶片干瘪,插条也会变得干枯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