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蔫了怎么办 三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2017/10/26 9:4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外,其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栀子花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观花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的叶片翠绿而且光滑,摸上去手感非常厚实。这种植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它们的花朵。当栀子花开放的时候,香味是十分浓郁的,一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花友们非常喜欢在家中养殖栀子花,在南方的一些城市,栀子花已经成为著名的园艺品种,甚至被种植在道路两旁以及公园之内。

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之中,北方因为气温比较低因此无法养殖,因此现在栀子花大多在南方养殖。虽然在北方某些城市,一些花友在室内栽培栀子花,但因为气候原因,植株很难健康生长。

很多花友虽然很喜欢栀子花,但是在养护的过程中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叶片发黄以及变软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爱花人士来分享缓解这种情况的几种方法。

1、当花友发现栀子花的叶片或者花苞有下垂迹象的时候,花友要将原有的土壤都换掉。将原来的黑色椰糠,换成花园土或者是培养土。原来花盆中的基质,本身的保水性和保肥性都比较差,栀子花生长在这样的基质中,很难获得充足的养分和水分。

2、当根部损伤比较严重的话,栀子花的枝叶和花苞都会出现蔫软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大部分的叶片和枝条都剪去,只保留主枝。然后将栀子花放在半阴以及通风的环境中来养护,这样等植株长出新的叶片花友就能正常养护了。

3、施肥比较多的话,也会造成肥害,严重的话植株的根系会被烧坏,因此叶片也会出现发软的迹象。花友们要用很多的水来冲洗土壤,这样能降低肥料的浓度。处理之后将植株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一般两周左右植株就能恢复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