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怎么种植 几个步骤让你一学就会

2017/10/27 7:04:39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碗莲非常形象地说出了这种植物的特点。它像荷花却又并不那么大,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容器就可以种植在室内。让人们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莲花的美好。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种植它呢?

有非常多的人都喜欢莲花的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干净美好,但是需要的种植地方比较大,通常不会被人们种植到室内。所以人们就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碗莲。碗莲这种植物非常像莲花,但是它又比莲花小一些。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容器就可以把它养殖在室内,让人们欣赏它的美好。但是第一次种植的朋友们,难免心里有些疑问。到底应该怎样种植碗莲?

其实碗莲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低,十五摄氏度到三十摄氏度它都可以适应。所以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它。如果给我们的家里比较冷的话。建议等到来年春天天气变暖再种植它。我们首先要准备种子和一个容器,然后准备一些淤泥和沙子。在浸泡种子发芽前,我们要处理一下种子。因为它的外皮比较硬,如果不经过人工处理是很难发芽的。

我们把种子拿在手里,观察一下它。种子有一端有一个凸起,是是比较扎手的。另一端是圆滑的,我们要使用剪刀把圆滑的这一面小心地开一个小小的口。目的是浸泡的时候可以让水进去,加速它的发芽。处理好后就可以加入水然后浸泡了。我们要注意浸泡它的水温度要在16°以下。温度过高它就不会发芽,等到我们观察到小芽鼓出外壳的时候就要换水。

这次换水大家要注意水温要保持在三十摄氏度左右。每天早晚换水,仔细观察它应该在一个星期之内都会长出绿色的小芽。如果一个星期后还有没发芽的种子,我们就要把它扔掉,这种种子应该不会再长出芽了。种子发芽后我们要第三次改变水的温度,这次要把水控制在二十五度左右,并且一直不换水。我们要注意不要经常的用手摸它们,翻动它们。

然后我们要注意的是,这个时期我们应该保证它可以接受到证足够的阳光照射。耐心等待到它长出一些根须,长出了一片叶子。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移植到泥土中了。把我们准备好的淤泥和沙子混合在一起,然后放一些氮肥, 加入足够的清水。这时水面是浑浊的并不适合种植碗莲。我们把它放在一边,等待一段时间。等到泥土都成下去随便变清才能栽种碗莲。

我们在种植碗莲的过程中手的动作一定要轻轻的。因为这个时候它还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就会折断它的叶子。把它的种子埋在泥里,叶子正好可以漂浮在水面。如果水太多我们就要舀出去一些。种植好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使用小石子装饰一下泥土的表面。碗莲的不同品种的开花时间也是不同的。耐心等待,它一定是会开花的。

虽然碗莲的作用是摆在室内装饰室内。但是它也是需要光合作用的,长时间看不见太阳会导致它的生长速度变慢。所以我们要记得在阳光充足的时候经常把碗莲端到室外晒一晒。给它施肥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每次施肥的量不要太多,太多的话会导致它的死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