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凤叶插要注意的三个要素 这样做多肉生长更快

2017/10/27 9:3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是能长得很大的多肉植物,它们的株型能变得特别大。随着白凤的生长,它们的叶片会越长越大,枝茎也会出现徒长的迹象。花友可以将一些叶片摘下来,然后进行繁殖。

白凤的叶片非常漂亮,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跟其他多肉比起来,它们的叶片会大很多。一般情况下,白凤的叶片可以长到十五厘米的长度,宽度至少有七厘米左右。因此,一株白凤放在阳台上是非常显眼的。

不过,随着白凤的生长,它们会越长越大,阳台已经放不开这么大的多肉了。因此,很多朋友都是在户外养白凤。这让白凤的叶片变成漂亮的粉色,多肉显得非常可爱。

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白凤本身是一种杂交品种,因此它们很难繁育出种子。如果想繁殖白凤的话,大部分只能用叶插或者砍头的方式。一般花友都不舍得给白凤砍头,因此现在繁殖白凤都用叶插。

如果花友想自己繁殖白凤的话,那么在叶插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几个要点。这样就能降低失败率,让白凤的繁殖率变得更高一些。

1、白凤叶插一般都在春季或者秋季,有经验的花友都会选择在秋季。这是因为秋季气温比较低一些,而且空气比较干燥,非常适合白凤的繁殖。有些花友在夏季也尝试过叶插,但是成功率会低很多,叶片很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

2、将摘下来的白凤叶片擦干净,不要沾土也不要碰到土壤,否则的话,细菌会侵袭叶子从而导致叶插的成功率变低。在叶插之前,花友要将叶片的伤口晾干,这样叶片就会安全很多。

3、将叶片放在半阴的环境中,而且要保持一定的通风条件,这样叶片生根的几率会变高。当看到叶片长出细根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将根埋在土壤之中,然后再等待一周左右,叶片上就会长出小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