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被多次分享的生石花播种心得 掌握三个技巧准能成功

2017/10/27 10:0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是多肉植物中颇为奇特的一类。奇异的石头姿态和鲜艳的小花极具观赏价值,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另外,给生石花播种,也是享受了一个耕耘与收获的奇妙过程。

生石花现在是一种比较热销的绿植,它们株型非常小,但是喜欢它们的花友却把它们当成了宝贝。经常逛花草市场的朋友可以看到很小的一枚生石花,价格都比较昂贵。如果是品种更为稀少的,那么价格就更贵了。

在多肉花友看来,与其花大价钱购买一株,还不如购买一些种子自己播种。这样不仅自己省下了一笔钱,而且还能体验播种生石花的乐趣。

不过,给生石花播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新手来说难度可能会比较大。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在播种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希望能帮到各位朋友。

1、在播种之前,花友们需要准备好基质。一般来说,花友们可以将草炭、蛭石以及鹿沼土等混合在一起。然后将颗粒较大的土壤弄碎或者捡出去。必要的话,还要将土壤过筛,留下直径一毫米左右的基质作为生石花的芽床。

2、这样的土壤还不能直接用,需要将其放在高温的环境中进行严格地消毒。对于一般的花友来说,用暴晒的方法就可以起到杀菌灭卵的作用,而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3、花友尽量选择在秋季播种,这样种子的发芽率会更高一些。将种子均匀地撒在土壤的表面,千万不能让种子扎堆,否则的话小苗会比较密集,生长状态不好。撒完之后花友就可以在表面再撒上一层很细的河沙,这样能防止小苗倒伏。

另外,花友还要在育苗盒上盖上一块玻璃盖板,这样能起到保湿保温的作用。花友可以在晚上将盖板打开,适当通风,这样种子一般在三天左右就能发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