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播种方法全公开 把握三点从小白变行家

2017/10/25 7:5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有些爱好者反映生石花太难种,特别中国部分地区夏季多闷热潮湿的天气,栽培很容易失败。其实,养护生石花的乐趣之一就是播种,只要掌握了一些基础知识就能成功。

生石花深受花友们的喜欢,不过有些花友则非常苦恼。这主要就是因为,在种植生石花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养殖不当,植株出现一些问题。不过,只要掌握了基础的常识之后,花友们就会发现,养殖生石花本身的难度并不是太大。

跟养殖生石花比起来,给生石花播种,其实更具有挑战性。现在网上有非常多的生石花播种攻略,总体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具体到每个网友,就算是依照这样的方法,花友们也并不能很好地对其进行播种。可见,花友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繁殖。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自己给生石花的播种的技巧。

1、生石花在播种之前,需要准备好芽床。这其中用到的基质要具有一定的保湿作用,而且还要保持土壤疏松。为了保证出苗率,花友们可以在土壤之中增加泥炭的比例。不过泥炭很容易有虫卵或者细菌,因此花友们要对土壤进行消毒杀菌。

2、将种子撒播在土壤表层之后,花友们就可以用扎了孔的塑料膜敷在育苗盒上。这样种子发芽的速度会快很多,而且还能保持土壤的适度湿润。另外,当小苗长出来之后,需要让小苗多接触一些阳光,这样植株才不会化水,而且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在小苗还十分幼小的时候,一天只能接触两个小时的光照,否则的话植株就会被晒坏。

3、在小苗生长的过程之中,花友不要经常用手碰到植株,更不用将它们的种皮剥掉。这样做,很容易让小苗受伤。受伤之后,植株的伤口很容易就会被感染。因此,就算花友发现植株有长歪了的情况,也不要手动扶正。等小苗稍微长大一些,在分盆的时候再做调整,株型就能被修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