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夏季休眠不明显 适当控水植株更旺盛

2017/10/27 10:1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是一种很常见的多肉植物,在民间也叫它宝石花。是较早引入中国的多肉植物之一。生长快速,易繁殖是它们的特点。正是这个特点,让它们成为花友非常喜欢的一种植物。

现在,胧月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多肉植物。它们生长迅速,生命力较强,因此比较适合新手来养护。这样就算养殖技巧稍微有些不熟练,胧月也能自己顽强地生长,不至于出现其他意外的情况。

现在很多花友们对胧月都比较喜欢,因为它们容易养殖,而且繁殖能力超强。只需要一个叶片,它们就能长出一株小苗来。一年四季都能进行叶插,几乎成活率是百分之百。多肉爱好者将胧月练手的话,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增强养花的信心,而且还比较有成就感。

胧月与其他多肉植物不同的地方在于,它们在夏季的休眠并不明显。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下,胧月都会正常生长,高温对胧月的生长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夏季高温的时候,胧月生长速度会稍微减慢一些,在养护方面花友还是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1、胧月本身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但在半阴的环境下它们也能很好地生长,只不过叶片颜色会变绿。在夏季,光照过于强烈的时候,花友要为胧月适当地遮阴,这样它们才不会变色。早晚让胧月接受一些光照,它们的颜色会变得非常漂亮。

2、与其他多肉植物比起来,胧月属于株型比较大的,因此对水分的需求也相对比较多。夏季养护的时候,除了正午不能浇水之外,在其他时候均可浇水。但浇水之前需要检查土壤的干湿状况,一般都要等土壤已经干燥之后再浇水,千万不要积水,这样植株才会变得非常茂盛。

3、胧月对土壤的要求比较小,在肥沃的土壤中,它们会变得非常强壮。但是土壤稍微有些板结的话,对植株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花友要是担心根系会被闷坏,可以适当地松松土,这样根系才不会出现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