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栀子花怎么养 选择合适的土壤很关键

2017/10/28 7: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通常说的栀子花指观赏用重瓣的变种大花栀子。这种植物一般5-7月开花,花、叶、果皆美。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有凉血解毒之功效,而且它的果实可以用来做画画的涂料。

栀子花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观赏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中,在中国南方地区被广泛地种植。它们的叶片比较浓绿,而且表面光滑,摸上去上面有非常厚的一层革质物,因此植株看上去比较漂亮。

跟枝叶比起来,栀子花的花朵更为出色。它们的花朵硕大而洁白,花瓣上没有任何斑点,看上去显得十分纯朴。而且栀子花的香味十分浓郁,而且味道清新令人喜欢。因此,在家中养殖一株栀子花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开花的时候满室飘香。这时候,花友会感觉到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

栀子花对土壤和环境的要求比较多,如果养殖不当的话,它们很容易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一些养殖方面的细节。

1、栀子花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会又大又漂亮。但是放在半阴环境中的栀子花,叶片会变得十分浓绿光亮,但开出的花朵可能没那么多。因此,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在阳台上养栀子花,这样植株不仅叶片非常漂亮,而且花香四溢。

2、栀子花喜欢生活在酸性土中,如果土壤中含碱,会影响栀子花叶片的生长,因此植株会出现黄叶、枯叶的情况。花友在养殖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排水比较好而且疏松的酸性土,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比较茂盛。另外,花友们可以将一些松树叶的腐叶土拌在土壤之中,对植株的生长也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3、在栀子花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需要将空气的湿度提高到百分之七十,这样能促进花芽的生长,而且能让花蕾生长更为迅速。花友可以经常往叶片上以及周围的空地上喷雾,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但是花友不要频繁地浇水,以免引起根部溃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