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培康乃馨怎么养 具有药用价值

2017/11/6 7:26: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我们国家不仅经济发展迅速,而且现在的种植技术也是非常高超的。很多的人为了美观,就会把鲜花移植在家中,移植在家中后,大部分人就会选择水培的种植方法。

康乃馨的原名是香石竹,康乃馨在我们中国也是非常出名的,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的福建和福北。康乃馨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在马来西亚,韩国都有大量的栽培,算得上是世界上比较普遍的鲜花之一。康乃馨对生长习性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在光照条件方面,它喜好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强的地方。在土壤条件方面,它喜好土壤肥沃,并且土壤排水性能好的地方。

很多人会觉得水培康乃馨很难养,其实不是的,只要我们掌握了其中的养殖方法,就会发现水培的康乃馨其实也很好养。我们需要先去花卉市场购买康乃馨,买回来后我们就把康乃馨要插入水中部分的枝叶剪掉,以免在水中腐烂。在养殖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康乃馨的花枝间要保持良好的通气,还有就是不要喷水在康乃馨的花朵上,以免溃烂。

在母亲节的时候,我们都会送母亲一束康乃馨。康乃馨的花语有很多,不同颜色的康乃馨代表着不同的寓意。白色的康乃馨代表的是天真无邪的爱,吾生永爱,还有雅致的爱。粉红色的康乃馨代表的是祝母亲永远年轻漂亮,我热烈的爱着你。红色的康乃馨代表的是祝母亲健康长寿。黄色的康乃馨代表的是对母亲的感谢之恩。

我们自己在养殖康乃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相关事项。在养殖鲜花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鲜花的叶子会枯萎的现象。如果我们发现康乃馨的叶子稍微有一点枯萎的时候,我们就要特别的注意了。尽管康乃馨喜好阳光充足,但是我们也不能把它直接放在太阳光下,当温度超过30°以上,康乃馨这会有枯萎的症状,我们可以把它放在温度适中的地方。

我们在给康乃馨浇水的时候也要注意了,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让康乃馨枯萎腐烂。我们都知道盆栽的植物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喜欢通风排水性好的地方。我们平时在给康乃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浇水的次数,一次性不要浇得太多,而且一天浇水的次数也不要太多。如果盆栽里的泥土没有干,就不要浇水,尽量避免积水的现象。

如果我们想让康乃馨长得好,就要给它施肥。施肥也不要过度,特别是在夏季高温的时候不要施肥,否则康乃馨就会死掉。因为康乃馨喜欢光照的原因,所以每天必须要有六到八个小时进行光合作用。康乃馨的叶子也会长虫,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撒一点苏打粉在上面,苏打粉可以减少虫子的滋生,这样就可以保护康乃馨茁壮成长。

康乃馨也有药用价值,我们可以把康乃馨的花瓣晒干,然后泡成水来喝。康乃馨具有美容养颜,安神止渴,清心明目的作用。康乃馨对治疗头痛和牙痛也有一定的功效。多食用康乃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康乃馨不仅有药用价值,而且还有欣赏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