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绿萝有毒吗 千万别让幼儿误食叶片

2017/11/6 7: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一种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绿色的叶片上有黄色的斑块。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适合盆栽养护。

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许多,在生活中人们也会用绿植和一些花卉来装点生活环境。在这其中,比较常见的额绿色植物就是绿萝。这种植物现在不仅家养的比较多,就算在宾馆、商店以及饭店之中都摆放很多的绿萝盆栽。

绿萝不仅好养,而且本身还有比较多的功效。人们相信绿萝能起到很好的除甲醛的作用,在装修不久的新房中摆放几盆,能尽快地消除室内的甲醛。而且,绿萝本身还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如果客厅之中摆放几盆的绿萝,能让人觉得空气特别清新,而且还能起到通风透气的作用。

此外,绿萝本身还是一种特别好的装饰植物。它们叶片嫩绿,而且上面还有不规则的黄色斑块,因此植株看上去非常茂盛。不管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将绿萝摆放在其中,都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因此,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家中摆放几盆绿萝。

不过,很多花友可能还不清楚的是,绿萝本身属于天南星科属,因此它们与滴水观音有类似的地方,那就是汁液也含有一定的毒素。虽然很多花友一听有毒就会很担心,但是花友们需要知道,绿萝的毒性是比较低的,而且只存在于汁液之中。

如果不小心误食到绿萝的汁液,会让人短期内出现抽搐以及呕吐的迹象,但并不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不过,家中有婴幼儿的话,花友们还是要将绿萝放在高处这样孩子就不会出现误食的情况。

还有一点,花友们还需要知道,水培绿萝虽然很漂亮,但是尽量不要在其中养鱼。因为绿萝的汁液溶解到水中之后,可能会对鱼儿的生长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花友们尽量将绿萝单独来养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