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这些秘招知道的人不多

2017/11/9 8: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的叶片宽大而且对生,它们看上去十分漂亮。而且君子兰还能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污染物质,深受大家的喜爱。现在君子兰已经成为比较畅销的花卉品种之一。

君子兰原产于亚热带地区,是一种草本植物。它们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久远,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种植物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它们不耐炎热而且也怕冷,如果光照比较强的话,植株也很难生长好。

养护得当的君子兰,不仅叶片浓绿,而且开出的花朵也非常优雅。不过,想让君子兰生长健康,而且还能开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般花友养出来的君子兰,不是叶片歪斜就是根部腐烂,还有的直接将君子兰养死。

现在,就让多年养这种植物的花友来分享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养君子兰的新手们。

1、君子兰耐阴,而且不喜欢比较强烈的光照,因此,养殖君子兰一定要防晒。一般来说,花友们需要将君子兰放在阴凉而且湿润的环境中。只有这样,君子兰的叶片颜色才能变得非常鲜艳。

2、君子兰生长在弱酸性的土壤之中,它们的根系会生长比较迅速。如果土质不太好的话,那么君子兰是很难长出根须的。而根须生长不良的话,君子兰是很难正常生长的。现在一些花店中,一般都有专门的培养土,因此花友们没必要自己在家配土。

3、浇水也是花友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是因为君子兰是肉质的根系,尤其怕水渍。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般不能浇水太多。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可以将浇水与施肥结合在一起。一般每隔二十天左右给君子兰浇一次液态肥,这样水分和肥料都能及时地补充,对于植株的生长也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