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这样管理很轻松

2017/11/9 8: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多肉植物种植在房间内可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多肉植物的种类有上万种,现在已经有很多已经进入了人们的家庭,成为比较受欢迎的观赏植物。

现在很多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会养一些动物或者植物来调节生活,这样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养一只小动物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而且需要主人经常与它们互动,因此很多人都觉得太麻烦。因此,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绿色植物。

在众多的绿植之中,多肉植物现在已经成为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们长相软萌,大部分植株都不是特别大,因此所占空间非常有限。而且多肉植物在大多数的时间之内,养护起来都非常方便。因此,现在深受工薪阶层的喜爱。

为了更好地养好多肉植物,花友有必要了解一些养护的要点。这样,花友们就能将自己家的多肉养护的特别健康,而且还有非常漂亮的颜色。

1、用陶盆来养多肉植物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它们吸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不错,就算偶尔浇水比较多,它们也能很快地将其排出去。不过,陶盆一般都比较重,因此要摆放在比较牢固的位置。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塑料瓶和铁盆并不适合养护多肉,很容易出现闷根的情况。

2、给多肉配土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大部分花店出售的营养土都不能直接来养护多肉。花友需要在其中加入一些肥料和颗粒性的东西,这样才能保持土壤透气、肥沃。因此,花友想要自己配土的话,需要加入适当的珍珠岩、蛭石、草炭灰以及腐叶土。

3、多肉植物的叶片非常饱满,一般不需要太多的水分。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浇水务必要特别小心。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多肉的根系很可能会腐烂,甚至叶片也会出现黑腐的情况。因此,每次浇水都应该观察植株的状况,不能随意浇水。另外,有些植物在夏季会进入休眠的状态,需要花友断水停肥,不然植株会很快死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