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盆土选择要谨慎

2017/11/9 8: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茎木质化,粗壮,不怎么分枝。除了老化时会弯曲外,通常都笔直长,表皮龟裂。肥厚的叶片有序地分布在茎部,成玫瑰花形状。花期通常在夏季至冬季,花朵是黄色的。

金钱木是一种非常好看的多肉植物,一般能长到七十厘米左右。叶片整齐而且圆润,看上去非常可爱。很多人把它们的叶片比作铜钱,因此称其为“金钱木”。这种植物是一种四季长青的绿色植物,喜欢生长在比较干燥和温暖的环境中。很多花友都将金钱木放在室内来养护,让其充分发挥装点环境的功能。

现在喜欢养殖金钱木的朋友们比较多,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养的金钱木能更加茂盛,这样看上去才显得比较漂亮。不过,这种植物养护的难度相对比较大一些,它们对气温和湿度的要求都比较高,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特别注意。

1、金钱木不喜欢生长在太冷的环境中,不然的话,它们会被冻死。但是夏季气温特别高的时候,金钱木叶子也会因为温度太高而出现枯萎或者脱落的情况。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十分小心。

2、金钱木有一个比较大的块茎,根部显得非常大,因此一般要用比较深的花盆才能养好。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基质。一般来说,要用砂岩、园土、腐叶土以及煤渣组成弱酸性的土壤,而且其中还要加入一些缓释肥,这样土壤才会比较肥沃。

3、块茎本身就能储存很多的养分和水分,因此不需要浇太多的水。花友们在养护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多浇水,否则的话这种植物的根部会出现腐烂的情况。一般来说,一个月浇一次水就能完全满足植株生长的需要,千万不能频繁浇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