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配土的关键技巧 这些方法你会吗

2017/11/11 7: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原产于非洲南部地区,是番杏科中较有名气的多肉植物。因此,生石花被喻为“有生命的石头”,因此也被叫做叫石头花。再加上植株形似屁股,也被戏称为屁股花。

生石花因生长缓慢、株型特殊而成为比较独特的一种多肉,它们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很多花友以拥有一株健康的生石花为傲。主要是因为生石花养护并不简单,而且很容易黑腐。一般的花友是很难将其养好,只有养护多肉的大神才能将其养好。因此,当花友养出一盆漂亮而且璀璨的生石花的时候,相信内心是充满了成就感的。

网上关于如何养生石花的文章其实特别多,但如果照搬照用,花友们就会发现其实这些方法并不好用。因此,养护生石花必须得从所处的地域、周边环境以及土壤等方面来考虑,而且还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自己的养护方法。

说到土壤,花友们需要特别注意。土壤为植株提供了很多的养分,而且还会影响生石花的生长。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配土的问题。

1、一般来说,生石花在幼苗阶段,并不需要肥力太大的土壤,否则的话根系很容易出问题。花友可以用细沙、珍珠岩以及蛭石作为主要的基质,其中稍微加入一些腐殖土,就可以用来养护小苗。这样的土壤,能让水分很快地排出,而且不会让生石花出现烂根的情况。

2、如果花友养的是成株,那么花友就不能用幼苗的配土方法。成株生长需要很多的养分,而且也需要更多的水分,需要具有一定的保水性,但土壤也要十分的疏松。花友可以用绿沸石、草炭灰、蛭石以及火山石等作为基质,然后在其中加入一些有机肥,这样生石花生长才能更加茂盛。

3、花友在配土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养殖生石花需要用到很多的颗粒土,但并不是颗粒越大越好。一般来说,颗粒土的直径不能大于十毫米,否则的话,生石花的根系很难抓牢地面,而且也不容易保水。成株的生石花多加入一些泥炭,它们的根系才会更加粗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