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花语详解 家庭养殖要这样做

2017/11/11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用薰衣草来薰香新娘礼服,会让婚姻更加美满。而在爱尔兰,当地人则是会将薰衣草绑在桥上,以祈求好运到来。 据说放一小袋干掉了的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让你找到梦中情人。

薰衣草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紫色,很多少女都特别喜欢这种粉紫的色彩,看上去显得非常浪漫。现在很多女生都特别喜欢薰衣草,甚至自己的常用物品都改成了花朵的颜色。可见这种花卉是多么的受欢迎。

在欧洲传统的文化之中,薰衣草有比较深刻的象征。在人们的心目中,薰衣草象征“等待爱情”,因此梦幻的紫色也就成了爱情的颜色。将薰衣草做成漂亮的花束,则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怜之情,并希望对方能回应自己。

另外,薰衣草还有“忍耐”与“和平”的象征,人们相信经常观赏薰衣草,能让人心平气和,而且变得会更加宽容。因此,自古以来,薰衣草都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家中养殖薰衣草,为了让它们更快地开花,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注意这几个方面。这样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掌握养护薰衣草的一些要诀。

1、一般刚栽好的薰衣草,它们生长会比较慢一些。当进入四月份之后,植株生长就会加快。为了让薰衣草生长更为迅速,花友可以在五月上旬对植株进行修剪。这样薰衣草才能长出更多的花穗来。

2、一般在六月份,薰衣草会进入花期。在这个时候,为了让薰衣草生长更为繁茂,而且后期花蕾生长更多。花友需要为其进行疏蕾。这样开出的花朵不仅硕大,而且还会显得非常鲜艳。

3、这种植物在养护的过程中,对水分是非常敏感的。花友一定要非常注意,不能让雨水淋在植株上,不然的话根系会溃烂。在五月份的上旬,花友可以将薰衣草放在明亮的环境中,但是阳光无法直射,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