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普较为经典兰花品种 这几类都在排行榜上

2017/11/11 9: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中国,古时候的文人墨客都爱画兰花,也十分喜欢兰花。因为兰花的气质优雅高洁,独有的气质浑天而然的散发出。花友在家里不妨养养兰花,既陶冶情操又能修身养性。

在生活之中,兰花都是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从古至今,喜欢兰花的朋友们都特别多,因此深受现在兰花成为人们特别喜欢的名贵花卉品种之一。它们开花显得十分低调,花色并不像其他花卉植物那么艳丽,因此给人一种素雅而且自尊、自傲的态度。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兰花的品格非常像君子,是美好事物的象征。

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现在兰花的品种已经非常丰富,而且花色也十分繁多。现在比较常见的兰花就有上千种,不过很多花友还是非常喜欢一些经典的品种。这些品种习性比较稳定,而且养护起来更加方便。

1、“建兰”是众多兰花之中,株型相对比较精致而且小巧的。这个品种的兰花可以养殖在卧室之中,花朵开放显得十分优雅。它们的花朵看上去比较柔弱,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2、“蝴蝶兰”的价格是众多兰花之中比较低的,因此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个品种的兰花颜色比较多,常见的有紫黑色、黄白色以及桃红色等。蝴蝶兰开花的时候,外形像正在翻飞的蝴蝶,因此非常受人欢迎。

3、“春兰”是比较好养的一种兰花。它们能生活在各种环境之中,甚至土壤比较贫瘠它们也能长势良好。很多花友都被春天顽强的生命力所感动。在家中养一盆春兰,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以上几种兰花,在花市都能看到。它们的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属于价格比较低,但是开花特别美丽的品种。花友如果能将这几种养好,从中也能受到到满满的成就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