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解读兰花的寓意 日常养护要把握三点

2017/11/7 8: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一种风格独异的花卉,它的观赏价值很高。兰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绿、黄绿的居多。中国栽培兰花约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据载早在春秋末期,兰花已用于点缀庭院。

兰花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花卉,自古以来就受到花友们的喜爱。在传统文化之中,兰花有“花中君子”的美称,人们认为兰花的品质比较高雅。在花友们的心目中,兰花有“美好”、“贤德”以及“俊雅”的含义。

现在人们赏花,还是比较喜欢花香清幽而且花色素淡的兰花。在人们的心目中,兰花也是非常高雅的一种花卉。如果有人送兰花的话,那就表明了一种尊敬和祝福的含义。因此,兰花不能随便乱送,可以将其送给长辈或者尊敬的老师。

另外,在人们的心目中,兰花还有一种特殊的含义,就是表示自尊和自信。如果一个人的气质比较好,人们会用“气质如兰”来形容。在文学作品之中,人们更是喜欢用兰花来代表君子。可以说,兰花本身就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对于花友来说也有非常特殊的含义。

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养几盆兰花,希望它们能点缀自己的家居环境。其实想养好兰花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因此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1、兰花生长是比较迅速的,一般两年左右就能长满一盆。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定期分盆,这样才能让兰花生长更为强壮。在分盆的时候,花友要将一些残叶和烂根都修剪干净,但是不能弄伤根系,以免感染病菌。当根部干燥之后,可按照节点自然拆分,然后重新上盆。

2、兰花养殖比较重要的就是施肥,一般要薄肥多施,这样植株才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如果施肥比较多的话,它们会长徒,而且会影响第二年的花量。

3、给兰花浇水也需要特别小心。一般泥土只需要八分湿即可。另外,在兰花开花的时候,浇水要少一些,以免根系腐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