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兰花你了解多少 这几类知名度较高

2017/10/20 15: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珍贵的观赏植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个属、二万多个种,每年还发现和培养出不少新品种。国内喜欢兰花的朋友们比较多,很多花友家中都有养殖。

兰花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传统花卉,深受国人喜爱。这种植物品种众多,一般人们按照其生长习性,将兰花氛围地生、腐生以及气生三种类别。而中国是地生兰的主要产地,因此人们经常把常见的兰花叫做“中国兰”。

但是地生兰也是一个比较庞杂的种类,里面包含了近两千种的园艺品种,其中有一些不仅非常名贵,而且市场价格还比较贵。因此,当花友们在逛市场的时候,发现有些兰花虽然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但是价格特别贵,千万别以为是商家的花招。其实,有些名贵的兰花,一株就价值连城,在国际市场上都大受欢迎。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为各位朋友们科普一些比较常见的珍贵兰花品种。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开阔自己的视野,在选择蜘蛛的时候就不会受到局限。

1、“翡翠兰”,是人工培育出来的一种园艺品种。它们叶片的颜色像漂亮的翡翠一般,在光照之下显得非常漂亮。而且开出的花朵花色鲜艳,也十分耀眼。将植株放在室内,它们显得非常秀丽,看上去就像漂亮的装饰品,令人十分向往。

2、“春兰”在国内栽培的历史比较悠久,它们一直以来都非常名贵。这个品种的兰花花朵非常小巧,而且花色素雅恬淡,经常为人所称赞。现在,春兰更是美好的象征,因此养殖这种兰花的朋友们相对比较多一些。

3、“蕙兰”的花型是非常漂亮的,而且叶片也比较有特色。仔细看的话,蕙兰的叶片上有特别显著的脉络,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对强光有一定的反射作用,每次开花都是一簇簇的,看上去显得灿烂多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