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了解兰花的寓意 注意三点才能养好

2017/10/14 15:5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单子叶的植物,属兰科,是一种多年生的植物。一般植株高40厘米,根长筒状,叶片细长且终年常绿。兰花的姿态端秀、别具神韵,是爱花之人经常种养的花种之一。

兰花是中国传统的“花中四君子”之一。它们是品质高洁的象征,是自古以来都深受文人墨客喜欢的绿色植物。它们开出的花朵,颜色淡雅、清丽,而且还带着一种幽香,闻起来令人十分地舒适。

而且这种植物开花的时候非常低调,从来不张扬。花朵的颜色也不艳丽,只有细心的朋友才能发现。因此,人们相信兰花是美好的植物,象征着君子的德行。在国人的心目中,象征着“美好”、“贤德”以及“俊雅”。因此,兰花是一种高雅的植物。人们经常用兰花来比喻自己的高洁情操。如果将兰花送给好友,那么会受到对方特别的欢迎。

现在兰花早已经走出了国门,吸引了很多热爱兰花的外国友人。现在国内养兰花的朋友们也特别多,如果想养好兰花,就需要掌握正确的养护方法。

1、兰花喜肥,因此在培养土中要加入一些腐殖质。有条件的话,尽量用一些腐叶土和珍珠岩,这样才能保持土壤疏松、透气。这对于兰花的生长十分有好处。

2、给兰花施肥,也要注意一些方法。除了在土壤中加入基肥之外,花友还要在生长期为植株进行追肥。追肥一般都用液态肥,只需要喷洒在叶面上,就能起到促进植株生长的功效。花期之前,花友可以多施一些草木灰的溶液,这样能让兰花生长更繁茂,而且开花也会更多。

3、给兰花浇水是十分关键的,并没有什么固定的规律。一般只要保持盆土湿润即可,但是千万不能让花盆积水,否则容易烂根。在气温比较低的冬季兰花会休眠,因此需要花友适当控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