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品种你了解多少 这几类性价比较高

2017/10/31 9: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自古以来就是典雅高洁的象征,它虽然没有绚丽的花朵,却有文静的姿态、高洁的气质以及淡雅的花香。而且兰花的品种繁多,花型多样,历来为世人所喜爱和追捧。

兰花在中国的种植历史是非常悠久的,自古以来就受到花友们的喜爱。其实,兰花的品种是非常多的,除了我们常见的地生兰之外,还有很多品种。据说,从世界范围内来看,兰花的品种至少已经超过两万种,而且现在每年还有大量新的园艺品种不断出现。

在国内,花友们比较喜欢的大多是传统的品种。这个类型的兰花花色比较清雅,而且香味较为清淡。大部分的花友都将其作为装饰性的植物放在室内来养殖,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现在花草市场上的兰花品种比较多,花友们购买之前,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类别知识。这样在选择兰花的时候,就能更加专业,而且养护的时候也能得心应手。现在就让养兰达人给各位分享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兰花品种,就算是新手也能轻松养护。

1、“春兰”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兰花,喜欢生长在温暖半阴的环境之中,它们不耐寒,在强光照射的条件下很难长好。不过,春兰开出的花朵香味较为浓郁,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2、“蕙兰”是一种地生兰,在国内的栽培时间也比较长。它们比较耐旱而且耐高温,因此养护起来难度较小。这种兰花喜欢生长在明亮的环境中,一般家庭都能将其养好。

3、“建兰”开花比较漂亮,因此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一般建兰生长在通风环境比较好的环境中,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多施一些肥料,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会更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