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 这样管理更容易开花

2017/10/11 18: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一种“娇”气较足的花卉,对水、肥、土、温、光等几个主要方面照顾得稍有不周,就养不好。因此,家有兰花的小伙伴,在日常养护兰花的时候务必谨慎。

兰花拥有独特的株型和优美的花姿,再加上花开时候散发出来的幽香,因此自古以来人们就非常喜欢兰花。现在兰花的品种是非常多的,有些特别适合种在花盆中来养护。

如果以前没有养过兰花,小伙伴们会觉得兰花养护起来十分困难。它们看上去十分“娇弱”,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否则的话,兰花的根部会出现腐烂的情况,而且叶片也变得干瘪没光泽。

想要在家养好兰花,那么小伙伴们就需要学习养兰达人分享的养护技巧。

1、为了让兰花生长更好,小伙伴们需要在花谢之后将花箭完全剪掉,这样能尽量避免养分被过度消耗。剪掉花箭之后,小伙伴们还要用纱布蘸一些农药擦拭兰花的叶片,这样能将虫卵、细菌等完全清理掉,植株的生长也会更加迅速。

2、兰花需要生长在通风而且阴凉的环境之中,但长期缺少光照的话,兰花也会出现叶片徒长的情况。小伙伴们要将兰花定期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植株生长会十分健壮,也不会感染病虫害。

3、给兰花施肥也是小伙伴们日常要做的事情之一。但在兰花处于休眠期的时候,小伙伴们要尽量停止施肥,否则的话,根系就会腐烂。不过,小伙伴们可以用一些液态肥喷洒在兰花的叶片上,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茂盛。

4、给植株驱虫、杀菌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样能让兰花生长更加健康。一般来说,每隔七天左右都要用百菌净等药物喷洒花盆和植株,这样兰花才能远离病虫害。喷药之后,小伙伴还要用清水将叶片清洗干净,以免叶片上积累更多的药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