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水培你会操作吗 这三个技巧千万别忽视

2017/11/11 10: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将吊兰洗净放在清澈的玻璃器皿中,加几粒彩色的石子,就形成了漂亮的绿植。不过,吊兰怎么水培,水培吊兰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慢慢摸索。

在众多的绿植之中,能净化空气而且又好养的并不少。但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吊兰,因此吊兰现在在市场上非常热销。人么将吊兰买回家去,有的摆在室内,有的悬挂在阳台上,不仅能装饰室内环境,而且还能将室内的有害气体及时地吸收和消除。

一般来说,吊兰大多都是用土培的方式,但这样会弄脏室内环境,而且还不易管理。而用水养的方式来栽培绿萝,那么养殖起来就会容易许多。

对于习惯土培吊兰的朋友来说,水培需要注意什么技巧,一开始花友并不清楚。现在就让多年养吊兰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花友。

1、水培吊兰比较重要的就是水质是否合适。一般的自来水不能直接用来养吊兰,这是因为漆面含有一些氯气和漂白粉,这对吊兰的生长并没有好处。一般来说,用冷却的白开水来养吊兰,它们生长会更好。另外,如果想用自来水的话,一定要提前放置十二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来水培吊兰,才会让植株更为茂盛。

2、将吊兰根部的泥土去掉,并将其放在定植篮中。再往定植篮中放几块鹅卵石或者是一把陶粒。这样做,能让吊兰的植株保持直立,能极大地提高植株的观赏性。

3、往容器中加入水分也需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水位不能没过根部,只能到达根部的三分之一左右。只有这样,吊兰生长才会更加茂盛。另外,长期水培吊兰,容易缺少养分。花友要定期往水中添加一些营养液,这样植株才能更为繁茂。

一般来说,水培吊兰不能放在室外来养护,否则的话叶片会变得暗淡,而且植株也很难生长良好。花友只需要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吊兰就能很好地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