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的寓意深入解读 这样养香味更浓

2017/11/14 7: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单子叶植物,属兰科。它们一般植株高二十到四十厘米之间。它们的叶片细长浓绿,而且终年常绿。兰花姿态端秀、别具神韵,是爱花之人经常种养的花种之一。

兰花是一种受人喜爱的花卉,虽然品种繁多,花色各异,但盛开的时候,能给人带来优雅的花香。这种植物开花其实并不浓烈,虽然颜色非常多,但是真正比较起来,大家就会发现兰花其实是非常淡雅的。因此,喜欢兰花的朋友现在非常多,兰花也成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发现,兰花的花色不招摇,植株也不是很大,但是却充满了深刻的含义。因此,花友们都说兰花是越来越好看,每天都看不够。除了欣赏兰花的美丽之外,人们才特别喜欢兰花的象征。

它们看上去有非常高洁的品德,而且株型显得特别典雅。再加上它们的花香十分清新,因此人们认为这种花卉有君子的风度,是一种非常美好的花朵。它们象征着高洁、贤德以及自信。因此,人们将兰花当作一种吉祥的花卉。如果将其送给好朋友,相信对方会特别的开心。

不过,兰花养护起来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如果不注意这些要点的话,很可能很难看到它们开出美丽的花朵。现在就让多年养兰花的朋友来分享这其中的养护方法。

1、兰花喜欢生长在肥沃的土壤之中,从花市买到的营养土不能直接使用,因此花友在养护的时候要为其准备营养土。一般来说,花友可以用腐叶土、蛭石、珍珠岩、沙土以及园土配制出比较合适的土壤。

2、给兰花施肥也需要特别注意,为了防止烂根的情况出现。花友可以用液态肥以及一些叶面肥料来给植株补充养分。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可以用腐熟的饼肥水作为液态肥,定期往叶片上喷洒,就能让兰花更加健康。

3、给这种植物浇水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兰花生长才会比较茂盛。但是浇水不能太频繁,千万不用让花盆内积水,否则的话根系会出现腐烂的情况。另外,冬季大部分的兰花都会休眠,花友要少浇水,这样兰花才能安全度过冬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