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将空气凤梨打造成植物墙 这样养护植株才更茂盛

2017/11/14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顾名思义,不要花盆泥土,在空气之中就能自然生长。这种植物的叶片上是密密麻麻的鳞片,帮助植株从空气中获取营养,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空气凤梨在众多的绿植之中,是非常特殊的一种。它们基本上没有根,甚至也没有通常意义上的根须。也有很多人不明白这种植物是怎么生长的,因此觉得它们非常奇特。其实空气凤梨的叶片能帮助它们获取所需要的养分和水分,因此只要悬挂在室内,它们就能自然生长。

现在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它们,甚至将其装饰在家中。还有一些花友将其打造成一面独特的植物墙。在墙面上,花友可以将漂亮的容器挂在墙面上,然后将空气凤梨摆放在容器上。

在选择容器的时候,花友们可以多挑选一些非常有个性的,比如漂亮的草篮、贝壳,还可以用铁艺支架。也有一些朋友用麻绳将空气凤梨轻轻地绑扎,然后将其悬挂在墙面上。

这样形成的植物墙,不仅非常美观,而且还显得比较有个性。相信每一个看到的朋友,都会夸赞花友有创意。虽然植物墙很好打造,但是要保持上面的空气凤梨成活而且还能健康成长,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大部分的空气凤梨都可以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避免强光的照射,但也不能让它们长年不见光。因此,花友们选择墙面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只有适当的光照,才能让它们的叶片生长得更为茂盛。

2、做好植物墙之后,花友要经常观察植株的生长情况,一般要等三天之后再为其补充水分。花友可以将空气凤梨取下来,然后放入清水之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这样植株会焕然一新。如果不方便浸泡,花友还可以经常往叶片上洒水,但是不能让叶心积水,以免植株出现烂心的情况。

3、在养护这种植物的过程中,花友要尽量保持环境通风,这样能带来很多的新鲜空气,对于空气凤梨的成长也十分有好处。但花友不能用电风扇直接吹向叶片,尽量用自然风,这样叶片才不会出现萎缩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