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和姬胧月的区别有哪些 记住三点就能分清楚

2017/11/25 7: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许多花友都说多肉植物太难照顾,不知道具体如何浇水。其实只要养了胧月或者姬胧月,相信花友们就会改变自己的看法。这两种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是比较好养的多肉植物。

胧月现在的知名度非常高,它们皮实好养,适应环境的能力强。一些新手想养多肉,大部分的多肉玩家都会给新手一些胧月的叶片或者小苗。这样可以直接让新手体会到养殖多肉的感觉。而且胧月现在的价格也非常便宜,一株小小的叶插苗,可能只需要两三块钱。

经过花友的养护,它们在一年之内就能变成特别茂盛的多肉。养护比较精心的话,还有可能收获一盆特别漂亮的胧月老桩。而在这个过程中,花友也总结了很多养多肉的经验,可以说少花钱多办事。

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多肉植物,也属于比较皮实的类型。它们的名字与胧月还有一些相似,叫做姬胧月。这种植物夏天基本上不休眠,而且还耐低温,也受到了花友们的喜爱。

仅从名字判断,很多人都会认为它们二者存在一些关系,甚至认为存在亲缘的关系。其实二者只是属种相同。但这也导致很多人很难将其快速区分。其实只要记住这几点,就能明确地区分。

1、胧月容易长出特别多的分枝,而且枝条丛生。它们的茎是圆柱形,颜色发青。叶片之间的距离相对比较短一些。而姬胧月枝条比较细,很少出现分枝。叶片在枝茎上排列较为紧密。

2、胧月的叶片比较大,中部肥厚,顶部比较尖,摸上去特别光滑,颜色是青色中带有紫晕。而姬胧月的叶片整体都非常肥厚,显得饱满多汁。它们的叶片一开始是绿色的,在光照较为充足的环境中,颜色会变成漂亮的红宝石色,显得特别漂亮。

3、胧月的株型相对比较高大,一般能长到十五厘米左右,枝茎容易木质化。因此,养护一年以上的胧月就会变成老桩。而姬胧月的株型比较小,一般枝茎长度不会超过八厘米。它们的枝条比较纤细,养护的过程中很容易爆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