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浇水 初养要注意这几点

2017/12/12 8: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目前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之前很多花友不了解多肉植物,大多养护的都是传统的花卉植物。但是当朋友们进入多肉的大坑之后,就会发现多肉植物种类特别多,品种以及类型都让人眼花缭乱。现在全世界至少有一万多种的多肉植物,其中还不包括每年新出的杂交品种。

养了多肉植物之后,朋友们养护植物会变得更加仔细,而且也会更关心植物的生长情况。这是因为多肉植物一般都长得比较可爱,叶片圆润多汁,看上去就想捏一捏。现在这种植物在国内也有很多花友喜爱,甚至还有一些专门的养殖基地。

看到大家在网上晒的自己养的多肉植物,相信大部分花友都是特别羡慕的。但自己动手养殖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养多肉并不轻松,看上去很简单的浇水都要注意很多要点。

1、给多肉植物浇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让多肉植物涝死,朋友们在浇水之前尽量先用手摸一摸叶片,这样能检查出它们是否缺水。一般来说,当多肉大部分的叶片发软,而且表面还有一些细纹,那么朋友们就要及时地补充水分。吸饱水的多肉植物第二天叶片就会变得十分硬挺。

2、浇水频率要根据自己的养护环境而定。一般室内养殖的多肉,浇水不要太频繁,不然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而在室外养殖的多肉植物,蒸发量较大,朋友们需要多浇一些水,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的茂盛。

3、除了直接往花盆内浇水,朋友们还可以经常往多肉植物的叶片上喷一些清水,也能起到很好的补水作用。但是叶片表面上有绒毛以及白粉的多肉,朋友们不能直接喷水,不然会让多肉的叶片出现难看的斑块,严重的话还会让叶片腐烂。

浇水虽然是小事,但是朋友们务必要特别仔细,在浇水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只有认真地对待多肉植物,它们才能长得更加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