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草莓的种植技巧 家庭管理要注意三个要点

2017/12/16 8: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草莓果味清香爽口,色泽鲜艳红润,果型优雅美观。盆栽后,株型娇小、挂果观赏期长。白花、绿叶、红果相互映衬,在居室中摆放,其观赏效果同花卉一样,显得非常好看。

草莓是一种比较美味又漂亮的水果,再加上营养特别丰富,因此深受吃货们的喜爱。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草莓本身是一种草本植物,四季常绿,植株特别矮小,非常适合盆栽。如果自己在家中能栽培一盆的话,那么就不用去市场买草莓了。

不过盆栽草莓本身是非常漂亮的,开出的花朵是白粉色的,而且叶片浓绿,显得非常漂亮。而红彤彤的果子更让植株显得特别可爱,也让室内充满了生机。

为了让更多朋友掌握盆栽草莓的技巧,多年养草莓的朋友就来告诉大家怎么才能让植株生长得更为繁茂。

1、盆栽草莓需要选择稍微比较大一些的花盆,口径至少要有二十五厘米以上,而且花盆的深度不要超过二十厘米。然后装好拌入有机肥料的沙壤土,再将植株栽种在里面。朋友们在选择草莓品种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定要选植株较矮而且开花比较多的,这样草莓才能结出更多的果实。

2、盆栽草莓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朋友们需要经常为其浇水。因为草莓一年之中都会开出很多的花朵,因此对肥料的要求比较多。除了在生长期需要不断补充氮肥之外,朋友们还可以补充一些复合肥,这样能让果实长得更大一些。

3、在夏季朋友们不能让植株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不然叶片很容易被晒坏。朋友们需要将植株放在通风而且凉爽的环境中,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为繁茂。如果浇水的话,也要晾晒之后,以免根系受到刺激。

为了让草莓生长更为繁茂,而且结果也更多。朋友们还是要经常摘除枯萎的老叶,这样才更有利于植株的生长,而且还能减少病虫害的威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