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种秋葵的做法 爽滑可口又养生

2017/10/12 14:08: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口感爽滑,带有的清香气息,常吃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秋季正是进补的好季节,怎么少得了秋葵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四种简单的做法!

番茄秋葵爆鸡丁

食材:秋葵150克、番茄1个、鸡肉100克、葱、淀粉、香油、白酒、胡椒粉、生抽、盐、油。

秋葵清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放入秋葵焯两分钟,捞起滤干,切成小丁。鸡肉洗净切成丁,加适量白酒、胡椒粉、食盐、生抽和淀粉,用手拌匀,腌制片刻。番茄去掉外皮,切成小丁。葱清洗干净,用刀剁成碎。

炒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热之后,鸡肉腌好之后下锅煸炒。鸡肉丁炒变色后,加入葱碎煸炒出香味,接着将秋葵丁下锅,翻炒几下,兑入少许清水煮片刻。然后将番茄丁下锅煸炒,加入适量食盐调味,炒匀。出锅前滴入少许香油拌匀即可。秋葵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烫两分钟,这样可以节约烹饪时间,炒制过程稍微加一点水,不要炒太久。

辣味秋葵炒虾仁

食材:秋葵350克、橄榄油、虾仁、蒜头、辣椒酱、盐。

虾仁解冻后,挑去虾线,加适量胡椒粉、盐和白葡萄酒,用手拌匀,腌制片刻。秋葵清洗干净,去掉头尾,斜切成段。烧一锅开水,倒入切好的秋葵段,大火煮至变色,捞起用凉水冲洗一下,滤干水分待用。

往炒锅放入适量油,油热之后,下腌好的虾仁,大火翻炒。虾仁翻炒变色后,倒入秋葵段,用铲子炒匀。接着加入适量辣酱,调入适量白糖和食盐,兑入少许水淀粉,炒匀即可。虾仁用胡椒粉腌制,可以去掉腥味,炒制过程加少许白葡萄酒也可以去掉腥味。辣酱比较咸,盐就要少放了,再调入适量白砂糖,可以中和一下咸味。

蛤蜊豆腐秋葵汤

食材:蛤蜊肉100克、豆腐1块、秋葵70克、姜、葱、胡椒粉、水淀粉、料酒、盐、油。

蛤蜊肉用清水泡着,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可以去除杂质,捞出滤干水分。秋葵清洗干净,斜切成小段。豆腐放入开水里烫一下,去除一些豆腥味,捞起滤干。

炒锅上灶,放适量油烧热,下豆腐块煎制。煎制片刻后,兑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两三分钟。接着放入秋葵段煮两分钟,再将蛤蜊下锅,加几片姜片,烹入适量料酒,大火煮开。煮开之后,调入适量食盐和胡椒粉,勾入适量水淀粉,煮开即可。蛤蜊清洗过程要顺着一个方向搅,防止把蛤蜊肉搅碎。

双鲜秋葵

食材:秋葵250克、鸡蛋3个、虾10个、大蒜、生抽、盐、水、花生油。

秋葵清洗干净,去掉蒂部,切成小段。大蒜去掉蒜衣,拍碎待用。准备一个碗,将鸡蛋打散,加入适量食盐和一点点清水,搅匀。虾清洗干净,去掉外壳和虾线。

炒锅上灶,大火烧热,倒入少量花生油,调至中火,花生油烧热之后,将鸡蛋液下锅,炒至八成熟,盛出备用。炒锅内继续放油烧热,下大蒜碎和虾仁煸炒。炒出香味之后,放入切好的秋葵段,调入适量食盐,翻炒两分钟。两分钟后,将炒好的鸡蛋回锅,略微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了。关火之后,调入适量生抽,炒匀即可起锅。

炒鸡蛋的时候,油要稍微多放些,鸡蛋液下锅煎制至凝固即可盛出。炒秋葵的时候油要少放些,秋葵下锅后,要用铲子不断地翻炒,不要炒太久。生抽可以加,也可以不加,加生抽可以提鲜提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