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的多种做法 满足你的不同喜好

2017/7/16 10:17:11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秋葵即“洋辣椒”,作为一种蔬菜,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其做法也是五花八门,各放异彩。今天介绍的就是秋葵最主要的做法,却可以延伸出不同的搭配。

秋葵,也叫洋茄。是家里家常的一道美味佳肴。属于家常菜的一种。秋葵的营养价值很高,属于一种保健食材。秋葵还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不过它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食用。

首先要介绍的第一种秋葵的做法就是:水煮秋葵。将洗干净的秋葵的结缔组织去掉以后,放入煮沸的开水中烹煮,直至秋葵变软,全熟为止。最后,再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酱料,蘸着吃即可。这是秋葵最方便、最爽口的一种吃法。

第二种普遍的做法就是腊肉炒秋葵,将秋葵切成片状,短片状,或长片状,亦或者是段状都可以。准备一瓣到两瓣的蒜瓣,切成碎状,另外准备一块中等大小的腊肉,切成片。

原料准备完毕后,将蒜瓣和少许油放入先翻炒几下,再放入腊肉和秋葵,继续翻炒。快熟的时候,盖上盖子焖三十秒。随后装盘。一盘腊肉炒秋葵就完成了。

事实上,我们可以将腊肉换成任何一种食材,瘦肉、藕、木耳、蛋等等都可以和秋葵形成完美拍档,甚至单炒秋葵也是可以的。荤素搭配,既营养又美味。在秋葵的调味上,偏爱吃辣的人可以放入符合自己口味的辣椒,绝对是锦上添花的一笔。

在日常生活中,一种食材可以有许多不同的搭配选择,不同的搭配会撞出不同的火花,既满足了新鲜感又满足了多样化的口感。掌握了一种最普遍的做法,即是掌握与它相似的不同种类的做法搭配。学会做自己的五星级厨师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