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蛋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

2017/10/3 9:34: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皮蛋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且皮蛋当中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不过有部分人不知道皮蛋应该怎么做,其实皮蛋的做法非常简单,采取正确的方法可以让皮蛋更加美味。

皮蛋是我们国内特有的一种食物,并且有着很多年的历史,可谓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食物。而皮蛋现在在各大超市都可以购买,所以皮蛋的制作方法也变得鲜为人知。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皮蛋,因为我们自己制作的皮蛋营养会更加的丰富,并且安全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可以让家人都放心的食用,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由于皮蛋是一种碱性的食物,所以我们在制作的时候也需要准备好一些碱性的物质,比较常见的则是使用生石灰、碳酸钠、氢氧化钠等碱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碱化鸡蛋或者是鸭蛋。所以我们在制作皮蛋之前,需要准备好碱性物质、食用盐、茶以及部分的鸡蛋或者是鸭蛋,准备好这些材料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皮蛋。

选择蛋类的时候,我们尽可能的选择一些农家的土鸡蛋或者是土鸭蛋,因为这些蛋的营养会更加的丰富,同时用土鸡蛋或者是土鸭蛋所制作出来的皮蛋,口感也会更好。不过土鸡蛋上通常都会沾上一些脏东西,所以我们在制作之前,需要将鸡蛋洗干净。洗干净之后的鸡蛋,我们可以先放在盘子里,等其自然的晾干,直到将鸡蛋表面的水分晾干即可。

在晾干鸡蛋水分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准备好的生石灰或者是其他的碱性物质和食用盐混合放在一个容器里,然后烧一壶热水,将热水倒入容器当中。当容器里的食用盐和碱性物质都被开水冲泡融化之后,我们就可以再一次的加入碱性物质,让其更加的粘稠。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让容器里的所有碱性物质都融化完成之后,我们的配料就此制作完成。

为了让鸡蛋能够得到更好的碱化,我们在将碱性配料敷上鸡蛋之前,还需要做一个小调整。那就是购买一些麦糠,如果是家中有米糠,也可以用米糠来代替。加入这些是为了让碱性配料不会过分的碱化鸡蛋,让我们能够品尝到美味的皮蛋。所以这一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需要引起重视。加入米糠之后,我们就可以将碱性配料敷上鸡蛋,尽可能的敷仔细。

然后我们将敷完碱性配料的鸡蛋放在一个比较避光的地方,同时还需要保证鸡蛋能够在一个干燥的环境下保存。通常来说保存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皮蛋就已经成型。需要注意一点,皮蛋制作完成之后,我们需要将皮蛋表层的碱性物质剥掉,因为长时间的与碱性物质接触,很容易导致鸡蛋变坏。而且这样的皮蛋营养也会因此而流失掉,导致皮蛋不能够食用。

皮蛋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很多好处,首先就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对于部分有消化不良的人来说,皮蛋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不仅如此,皮蛋由于是碱性的食物,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因为胃酸而导致的肠胃疾病,部分有肠胃疾病的患者,可以通过吃皮蛋来帮助我们缓解疾病的困扰。不过也不宜一次性吃太多的皮蛋,否则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