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茶的制作方法 搭配不同水果美味又养生

2017/10/3 9:32:38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柠檬是一种酸味的水果,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美白肌肤,但是直接吃的酸味太重,不少人将其制作成水果茶,使其味道更好,那么柠檬茶要怎么制作呢?

柠檬的味道极酸,不少人吃到以后会觉得牙齿酸软,直接食用很多人都没办法接受。但是柠檬的吃法非常多,因为它的香味清新,可以用作调料增加鲜味和香味,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改善食欲不振,起到开胃的作用。可以说酸味完全不能阻挡人们对它的喜爱。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制作柠檬水果茶,味道好,还可以美容养颜。

柠檬茶的制作方法有非常多,大多根据不同的口味和不同的需求可以加入不同的水果,味道酸甜可口,使用新鲜水果制作的柠檬茶,还很有营养价值。鲜果茶的做法很容易,用到的水果也很容易买到,具体的制作方法如下。

这里制作的水果茶是一升的,所以红茶包需要准备两袋,然后是芒果,草莓,菠萝,奇异果切成小块,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加入其他的水果,比如橙子和百香果,柠檬切成薄片。水果准备好以后放在一旁备用。用小锅煮水,水烧开后放入茶包,加入适量的糖或者蜂蜜,煮到茶水的颜色变深,茶的香味变浓,就可以关火了,煮好后晾凉。

将水果加糖搅拌好,使水果上的甜味均匀,然后和冰块一起,一层水果丁,一层冰块的放进准备好的容器中,摆满以后倒入红茶。顶上点缀上几片柠檬片,鲜果茶就做好了。制作简单,而且非常消暑,在夏天的时候不妨用鲜果茶代替奶茶来当下午茶吧,不仅美味解暑,还能美白皮肤,一举两得!

如果不想混合太多水果,简单的柠檬茶味道也非常不错,做法容易,材料简单。准备一个柠檬,洗干净,切成四块,如果泡的量不多,一杯柠檬茶仅需要四分之一个柠檬,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增减。

将柠檬汁挤进杯中,放入冰糖和红茶袋,倒入开水。泡茶的过程中可以搅拌一下,使茶和柠檬的味道充分融合,还能让糖化得快一些。茶泡好以后加入冰块,点缀上柠檬片就可以了。

除了直接泡柠檬茶,柠檬还可以做成糖渍柠檬,用来泡水喝直接吃,味道都很不错。只是糖渍柠檬的制作周期较长,如果急着想吃到,就不建议自己做了,但是做法还是很容易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做上一罐备在家中,随时想吃就能拿到。将新鲜柠檬洗净,用盐在表面揉搓,再放入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

泡好的柠檬冲洗干净,擦干,切片,放进消毒好的玻璃瓶中,瓶子要无水无油,否则做出来的糖渍柠檬会容易坏。放的时候要放一层柠檬,放一层冰糖,放好以后可以用勺子戳一下,加快柠檬汁和冰糖的析出。然后密封放进冰箱中,一周以后,糖渍柠檬就可以吃了,放的时间越久,味道越好。

早晨的时候用温水冲几片糖渍柠檬,空腹喝,可以排毒养颜,润肠通便,还能有减肥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