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柠檬有哪些好处 柠檬7大好处你知道吗

2015/9/3 21:46:35 作者:O2-huang… 来源:yxlady
柠檬富有香气,能祛除肉类、水产的腥膻之气,并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柠檬还能促进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柠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主要为榨汁用···

柠檬是芸香科柑桔属的常绿小乔木,原产东南亚,现主要产地为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中国台湾、四川、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也有栽培。

柠檬富有香气,能祛除肉类、水产的腥膻之气,并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柠檬还能促进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柠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主要为榨汁用,经常被用来制作冷盘凉菜及腌食等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
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许多种类,如尤力克,里斯本,香柠檬等。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极酸,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生食还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呕作用,因此柠檬是适合女性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
吃柠檬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有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数量的作用,可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31%~71%,具有止血作用。
药用价值
一、味酸甘、性平,入肝、胃经;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主治支气管炎、百日咳、维生素C缺乏症、中暑烦渴、食欲不振、怀孕妇女胃气不和、纳减、噫气等。
二、抗坏血病:柠檬汁中分离出的“已糖醛酸”(即维生素C)是抗坏血酸的要素。

三、解暑开胃: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中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