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令人垂涎欲滴的鱼香肉丝怎么做 教你如何从小白晋升为大厨

2017/7/24 11:32:13 作者:M8-lvmen… 来源:yxlady
南方的朋友们对于鱼香肉丝应该是很熟悉的,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经常见到的一道菜肴。越是简单常见的菜品越是不容易做的很好吃。下面小编教给大家做鱼香肉丝的诀窍。

鱼香肉丝,顾名思义还是我们肉丝的一种,不过加入了不同的食材,使得其有一种鱼的熟悉感。制作鱼香肉丝重要的就是要挑选上好的猪肉作为我们的原材料。一般来说,应当选用猪的腰背上面的肉,这部分的肉,肉质细腻,口感更好。

第一步先将需要的各类食材准备好。将我们的背柳肉切成丝,注意大小均匀适中,将肉丝放进碗中,加入我们少量的豆瓣酱,花椒,红薯粉,料酒,用手抓匀后放在一旁待用。再准备一点生姜丝和蒜片,将葱切成段放在一旁待用。

第二步进行炒制。先将锅烧至八分热,加入油,注意油量应当偏多,这样炒出来更加好吃。等油热之后加入老姜片和蒜片和少量的花椒,翻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加入我们肉丝,注意肉丝下锅之后要不停地进行翻炒,将肉丝分开。

大火翻炒大约5分钟就可以加入我们的生抽和少量的白糖,再加一点点的醋,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肉丝的颜色变得深了很多,香味也完全出来了。再加入之前切好的葱段,还有我们的点睛之笔:鱼香草,这是一种草药,加入之后会溢出鱼的香味。

到这一步,鱼香肉丝差不多就完成了,装盘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个鱼形状的盘子。如果有喜欢的朋友还可以点上几滴香油,简直完美。美味又营养的鱼香肉丝你学会了吗?赶快回家做起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