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热量知多少 少吃营养又减肥

2017/7/24 11:32:11 作者:YUd1-hua… 来源:yxlady
玉米,又叫包谷、棒子。是我国重要的传统食品,我们常见的玉米种类有甜玉米、糯玉米和爆裂玉米,那么玉米的热量是高还是低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玉米是我们大家常见又常吃的食物,有不少人说吃玉米可以减肥,也有人说吃玉米让人发胖。那么到底是怎样呢,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经常听朋友说,要减肥的话,千万不要吃糖分热量高的糕点,就多吃像玉米这样营养高的粗粮,于是经常一天就吃上好多根,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其实啊,每天微信里晒的步数还不够你消耗一个玉米呢!

虽然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米,面要高好几倍呢。100克玉米的热量大概是108大卡,大概含有脂肪2.3克,蛋白质3.5克。这么说起来,玉米的热量也不算太高。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身体内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利的。

而且玉米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蔬菜,用不同的方法可以煮出不同的味道。既可以榨汁也可以直接带叶子煲熟吃。

如果我们把玉米代替主食来吃是具有小小的减肥效果的,但是如果把玉米当成零食来吃,就相当于每天摄取了多余的大概200到300大卡的热量,所以说这样是会胖的。

每天吃1到2根玉米是极好的,吃太多的话不但没有减肥效果,反而摄入了多余热量,加重了胃的负担,也会出现不消化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在食用玉米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吃哦。同时平时的饮食要均匀,不能偏食,要素荤结合。再加上适当的运动,身体一定会棒棒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