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别样的西兰花做法 好吃到口水直流三千尺

2017/7/24 11:37:11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特别高,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常吃西兰花,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炎热的夏天不想炒西兰花,也可以蒸着吃或者是凉拌着吃,无论怎么做口感都特别的好。

喜欢花不仅长的好看,而且还好吃,更重要的是西兰花它还具有防癌的效果。虽然说西兰花它具有防癌的效果,但是如果说在烹饪上烹饪的不对的话既不能发挥它防癌的效果,也会影响到它的口感。那么西兰花要怎样的烹饪才能够把它的营养价值发挥的淋漓尽致呢?那么小编接下来要教大家做一盘抗癌的西兰花,赶紧学学吧!

西兰花健康的烹饪方法即是隔着水蒸西兰花。我们要准备的原材料有西兰花、虾米适量、蒜。虾米先放在温水里浸泡15分钟。西兰花用手掰成小块儿再用盐水浸泡十分钟,把蒜切成蒜末。接着将准备好的西兰花、虾米和蒜末混合均匀。锅里加入清水烧开了之后,隔着水蒸五分钟。(根茎不容易熟可以提前放入锅里蒸。)出锅以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香油即可食用。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道胡萝卜炒西兰花。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原材料有胡萝卜、西兰花、姜、蒜、油、盐。西兰花掰成小块儿,然后放在盐水里浸泡。浸泡之后放进开水锅里焯一下备用。胡萝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备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烧热之后把姜片、蒜片放进锅里爆香。

爆出香味了之后加入胡萝卜进行翻炒,翻炒三分钟之后加入西兰花一起继续进行翻炒。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和生抽即可起锅。西兰花的做法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啊?朋友们要经常食用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