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豌豆的做法介绍 这样做不仅简单也美味

2017/8/16 11:22:13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豌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美食。而夏季豌豆上市的季节,这个时期的豌豆粒大饱满,无论怎么做都很好吃。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五彩豌豆的做法吧!

豌豆的做法有很多种,在豌豆还是豌豆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来炒着吃了,豌豆荚可以用来炒腊肉、炒五花肉。等到豌豆荚结果实的时候,我们可以将豆荚里的豌豆剥出来炒肉末、炒肉丝、煮汤等。等到豌豆老了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来炖汤、或者是晒干了研磨成豌豆粉。豌豆无论在哪个时期吃都是特别的好吃,不同时期的吃法有不同的味道。

首先小编要介绍的是五彩豌豆,五彩豌豆就是用不同颜色的蔬菜搭配着豌豆一起炒,炒出来的菜品五彩斑斓特别的美观。对于一些小朋友不爱吃蔬菜的可以做这道菜,这道菜看着都让人非常的有食欲。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原材料有豌豆、玉米、火腿肠、胡萝卜、鸡脯肉、淀粉、鸡精、盐、油。(原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的添加食物。)

首先我们要将准备的食材洗干净,然后将火腿肠、胡萝卜、鸡脯肉切成小丁块儿。鸡肉用盐、料酒、淀粉、鸡精腌制十分钟备用。接着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等水烧开之后将豌豆放入开水里焯一下,然后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锅里加入油,等油烧热了之后放入姜末、蒜末一起爆香,接着再加入鸡脯肉一起翻炒。等到鸡脯肉变色之后盛出来备用。

锅里再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烧热了加入玉米、豌豆、胡萝卜一起翻炒,用大火炒几分钟之后加入火腿肠丁一块儿翻炒,接着再加入炒好的鸡丁,添加适量的盐、鸡精、撒上葱花即可起锅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