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豌豆的做法 几招教你轻松制作出可口的豆类美食

2017/9/28 8:12: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豌豆是一款非常美味的豆类,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些豌豆,可以促进骨骼和脑部的发育,特别适合青春期的孩子食用。它含有的粗纤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

豌豆炒鸡杂。

这是一款深受寻常百姓欢迎的菜肴,特别是喜欢吃鸡杂的朋友,不妨尝试动手制作这道菜肴。

1、准备的食材有豌豆、鸡杂、青红椒。

2、先将新鲜的鸡肝、鸡胗清洗干净表面,用剪刀剪开鸡胗的中间后,去除掉里面的黄色膜。再次放在清水之中,冲洗干净后,放在一旁备用。把豌豆浸泡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后,捞出控干多余的水分。

3、在煮锅之中下入适量的清水,水煮开沸腾后。把处理好的豌豆全部倒入煮锅中,煮上一两分钟。煮好后用漏勺捞出,放在一边置凉。这样可以缩短豌豆炒制的时间,而且如此做出的豌豆口感会更好。

4、把洗净的鸡肝和鸡胗放在砧板之上,用刀切成薄片。往里逐一加入些许的生抽、料酒、白砂糖、淀粉进行充分地抓捏,这样既可以去除鸡杂的腥味,又可以使鸡杂更加嫩滑可口。

5、青红椒择去根蒂部,洗干净后切成碎末状。大蒜剥去外皮,葱择净旧叶和黄叶,把它们一齐切成碎末。

6、往炒锅中倒入一些食用油,油温烧到七八成时。将葱姜蒜末一齐下入油锅之中,用铲子进行翻炒爆香。

7、待其香味散发后,往里加入鸡杂进行大火爆炒。鸡杂开始变色后,把豌豆倒入其中。煸炒片刻后,再逐一加入青红椒,淋上些生抽,撒上些盐、白砂糖进行调味。临出锅前,淋些香油进行提香便可出锅食用。

五谷糯米鸡。

这道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朋友食用。而且用粽叶包裹食材,会使鸡肉和米吃起来会有一股淡淡的粽叶香。

1、准备的食材非常常见,只需要鸡肉、糯米、高粱米、麦仁、豌豆、香菇、玉米粒、粽叶。

2、先将糯米、高粱米、麦仁事先浸泡在清水之中,浸泡的时间大概要十几个钟头,这样做出来的米饭才会好吃。

3、在煮锅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水煮开冒泡后。把粽叶放入沸水中焯一遍水,再捞出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一下。

4、新鲜的香菇用剪子剪去根部,清洗干净后。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丁状。把豌豆和玉米粒放在清水中,洗净表面的杂质。再捞出控干多余的水分,放在一边待用。

5、把鸡肉洗净内外的血水,洗净后切成大小适当的块状。往里逐一加入些许的料酒、蚝油、生抽、干淀粉进行充分地抓捏,置于一旁腌制半个钟头,使鸡肉均匀地入味。

6、把浸泡好的高粱米、麦仁取出,放入煮锅之中煮上五六分钟。煮的时间,要根据米的量来决定。把煮好的高粱米和麦仁、糯米一齐加入腌制好的鸡肉之中,用筷子进行混合搅拌。

7、粽叶对折,形成一个锥体。往里填入之前拌好鸡肉的米,将上面的粽叶往下折。在煮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把包裹糯米鸡的粽叶放入蒸锅中,大火蒸上半个钟头上下便可取出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