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豌豆怎么做好吃 两种方法营养又美味

2017/8/16 11:22:1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豌豆这种食物不仅可以用来做水煮豌豆,同时还可以用来搭配猪肉或者是牛肉炒菜。因为它的营养很丰富,所以经常食用它是对身体很有帮助的,所以我们应该适量地食用一些。

豌豆这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益气补血,在夏季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一些脾胃不适等症状,因此我们可以在家里多食用一些豌豆。

但是,一些胰腺有问题的人则是不可以食用它的。这种食物营养非常丰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提高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这种食物的做法也非常多,我们可以将购买回来的豌豆和猪肉一起搭配炒制,这样荤素得当营养也更加丰富。

首先,我们需要将猪肉洗干净,然后切成丝备用,同时我们还要准备一些辣椒,并将它们切成丁。接着,我们需要将豌豆清洗干净,并且沥干水分,同时在锅中倒入少许的油,并加入一些葱和姜。

炒香之后,我们可以加入事先准备好的猪肉,待它的外表变色之后我们需要将它盛出来,然后再锅里重新倒入油,并放入豌豆炒一分钟。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炒豌豆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大火,只有这样才可以锁住水分,使它口感更好。

接下来,我们便可以加入辣椒,同时再将猪肉放入锅中一起翻炒。在出锅之前,我们还需要加入一些盐、生抽和味精。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做一道水煮豌豆。水煮豌豆里面只有少量的盐和八角等调味品,因此这样的食物都是非常健康的。经常食用这道菜,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目的。

我们只需要将它清洗干净,然后再把它放入水中,同时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和一些调味品并用大火将它煮开,之后调制成小火慢慢熬煮。待豆子变软便可以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