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菜有哪些 简简单单的饭菜也能很可口

2017/8/16 15:17:3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家庭生活里,吃饭是必不可少的,大餐一般都是过年聚会才会有,而平时过日子就要靠着家常菜。在平时,我们所吃的饭菜基本都可以叫做家常菜,有番茄炒鸡蛋,有玉米炖排骨。

家常菜其实就跟它的名字一样,是一种在家里经常做,也经常吃的一种饭菜。这种饭菜虽然和饭店大厨们所做的食物,在色香味上都差了那么一点,但也是非常美味可口的。而且更好的一点就是,做家常菜是非常方便简单的,它没有太多太复杂的步骤,采用的食材也很容易买到,更加重要的是,吃家常菜比在饭店吃饭更要便宜和卫生。

每个人对于家常菜的定义都不一样,而根据口味的不一样,对于家常菜的喜爱也不一样。有些人就喜欢简单的番茄炒鸡蛋,而有些人则是喜欢酸辣土豆丝,还有些人喜欢红烧茄子。家常菜的种类是非常之多的,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种类,而不同的人也有着各自喜欢的家常菜,但这些家常菜对于他们来说,可是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生活在大城市之中的人,他们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而在吃饭问题上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视。有些人是去饭馆吃饭,有些人则是定快餐,但不管是吃快餐,还是下馆子,其实都没有吃家常菜实惠。

要论家常菜里的鳌头,那非番茄炒鸡蛋莫属,它在家常菜里的辨识度非常之高,很多人都知道它。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要想把它做好可不简单,如果能够做出一道美味的番茄炒鸡蛋,那就表示你的厨艺上了一个档次。

当然除了炒菜之外,汤类也是家常菜里必不可少的一类。虽然汤的种类会随时节而变化,但是玉米排骨汤应该称得上是比较出名的。而且它和普通炒菜相比,营养更加丰富,对人的身体益处更多。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一碗汤那是不容错过的,不仅能促进消化,还能补充营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