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菜谱做法大全图解 清脆土豆丝炒法

2017/9/25 7:28: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所谓的家常菜就是我们家里面经常所吃的菜,但是家常菜的种类有很多,因为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新菜品上市,所以每天我们可以换着花样的做菜,不要每一样菜吃很久的时间。

土豆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的一种菜品,因为土豆它非常容易储存,而且储存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才经常地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面。当然土豆它的吃法也有许多种,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炒土豆丝下稀饭,算的上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

如果是炒土豆丝的话,我们在买土豆的时候,尽量买大一点的土豆,而且要选择表皮比较光滑的,这样才好切土豆丝。为了让土豆丝吃起来更脆,我们可以将土豆丝切好之后放在水里面泡一会儿,这样就可以将它里面的淀粉去掉。

为了让炒出来的土豆丝更加的好看,我们可以准备一点不同颜色的辣椒一起炒,辣椒里面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我们也可以多吃辣椒。当油温适中的时候,先把准备的佐料先放在油锅里面翻炒一会儿,再倒入土豆丝,不要太早将辣椒放入锅中。

在炒土豆丝的时候火尽量的开大一点,土豆丝倒入锅里翻炒几下之后就可以放入辣椒,土豆丝是非常容易熟的,所以不用炒的太久,如果炒的太久反而不好吃。炒土豆丝的方式也有很多,我们还可以炒酸辣味的土豆丝。

我们可以用土豆来红烧排骨,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家常菜。用土豆来红烧排骨时,要先将土豆切成块,但是不要切的太小,不然很容易被煮烂。当排骨放入锅中翻炒以后,再加水,加入的水一定要将排骨淹没。如果是家里面有老人的话,可以让排骨多煮一会儿。

排骨差不多已经熟了之后再放入土豆,因为土豆很容易熟,不用担心还是硬硬的。将土豆放入锅里之后,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生抽进去,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色作用,让我们的红烧土豆排骨看起来更加的诱人。做好之后起锅时一定要记得放葱花,这样才更加的美味。

我们的餐桌上除了经常出现土豆以外,还有就是莲藕,莲藕也是一种非常容易储存的食物,同样也是做法多种。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炖排骨,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喝上一碗莲藕排骨汤是非常暖胃的,而且也十分的营养。

莲藕排骨汤的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做莲藕排骨汤尽量的用高压锅,这样才可以将莲藕炖软,如果连藕没有炖软的话吃起来就是脆的,不怎么好吃。把莲藕削皮之后切块,可以尽量地切大一点,因为高压锅很容易将它煮烂。

为了让我们喝完莲藕排骨汤之后身体更加暖和一些,我们可以在煮莲藕排骨汤的时候放一点生姜进去,生姜有着暖胃的效果。一定要在锅里面多加水,不然里面的水很容易被烧干,喝莲藕排骨汤尽量的要清淡一点,所以盐不要加的太多。

番茄炒蛋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这道菜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因为很多的番茄都是大棚蔬菜。不同的人对番茄炒蛋的做法不同,但是这也根本不能够影响人们对番茄炒蛋的热爱,这也足以证明番茄炒蛋的美味所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