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料理怎么吃合礼仪 你以前是不是吃错了

2017/8/16 12:42:12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年轻人们都对新奇的事物感兴趣,所以散发着异国风情的日本料理很受欢迎。那回旋的就餐台、新鲜的鱼生、甜脆的鱼子、微酸带甜的寿司……吸引着人们去尝鲜。

当今时代,信息飞速流传,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也在交汇。南菜北菜南北都有,日本的中餐馆比比皆是,国内的日本料理也很多人捧场。

但是,就如中餐有中餐的礼仪一样,吃日本料理也是很有讲究的。特别是第一次吃,看着一桌子的鱼生寿司,会不会觉得有点不知从何下手?如果你也对日餐感兴趣,还是了解一下日本料理怎么吃合礼仪吧。有可能你之前都吃错了,学多一点以防正式场合时出错。

1、如果用小碗装的米饭或其它食物,应该端起来再吃,趴着吃在日本人的眼里是很不雅的。其实这一点中日的观念都是一样的。人又不是四脚动物,怎能趴着吃呢!

2、筷子不能够架在碗碟上。这一点与中国的不同,我们平常经常把筷子放在碗上。日本人觉得在餐桌上,用什么挡住食物都是不可取的。

3、想取右边的菜,用右手,左边的菜,用左手,不能从食物顶上越过去取。

4、吃面食的时候,可以吃出声音来表示对食物的称赞,但吃喝汤的时候不能有声音。所以不能用汤匙,要端起碗,一口一口地喝。汤里的食物,用筷子取食,一口汤一口食物地吃。

5、日餐的摆放一般是按味道的从浅到深、由左到右排列的,所以吃的时候应该从左边味淡的食物开始吃,这样样有利于味觉的充分享受,不至于被打乱了味蕾的敏感。

6、日餐很讲究原汁原味的鲜味,所以吃鱼生的时候,也要按照从味清淡的白色的鱼吃起,再到贝类,之后才到味浓的红色鱼肉。吃生鱼片的时候,需要蘸酱油与芥辣时,应该端着小碟等着食物去蘸,以防桌子上滴到蘸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