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芥菜酸菜的腌制方法 4个步骤轻松完成

2017/8/23 18:17:11 作者:YUl-xuli… 来源:yxlady
酸菜味道酸爽是很多人的最爱,白菜腌的酸菜特别普遍,人们也都在吃白菜酸菜的饺子等。芥菜腌制的酸菜也很好吃,一般人却并不了解这种菜腌制方法,那么在文中了解一下吧!

腌制芥菜酸菜所需用料是芥菜4斤、盐250克。

制作步骤:

1、芥菜先把邦都掰开用清水清洗几遍,洗净了之后把芥菜放在阳光下晾晒。如果天气好可能需要2个小时的样子,芥菜就能晒到没有水份、叶片发蔫的情况。如果天气不太好就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3-4个小时也能吹到想要的效果。

2、芥菜晒好了就切成小段状备用。

3、拿一个大小适中的盆装上切完的芥菜、倒上250克的盐巴。用手在盆中反复的不停的揉搓,让盐和芥菜能够充份的溶合在一块。

4、再把搅拌好的芥菜和盐放进坛子里边、密封保存。大约需要等2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自制的芥菜酸菜了。

腌制品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这种化学物质对身体很不好,在腌制菜品时前八天这种食物含量最高,第九天开始减少,二十天后消失。

芥菜也可以整棵不切的腌制。也是先洗完晒蔫,用电饭煲加入一些水,放入晒完的芥菜。电饭煲里的水温度在60度时就不要再加热了,锅里的芥菜翻动一下。锅中放入三勺的盐盖上电饭煲的盖子闷一个晚上。

第二天开盖时腌制的菜叶子会发黄,把它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封存,大约有个三四天就可以酸了。但是腌制的菜最好过20天后再吃更健康。

这两种方法腌制的芥菜酸菜你喜欢哪一种方法呢?可以都试试哟!看看哪种腌法更适合你的口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