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猴头菇怎么吃 这种做法让你越吃越健康

2017/8/23 18:17:13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猴头菇作为一种食材还具有一些药用的价值,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慢性的胃炎,同时还能够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因此,经常食用它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

猴头菇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食材,它主要产自于我国的东北和云南地区。经常食用它可以帮助我们保养脾胃,同时它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抗癌的功效。这种蘑菇吃起来比较像肉的口感,所以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会食用它来帮助自己解馋。一般情况下,我们在市面上可以买到新鲜的和干的猴头菇两种。如果买到干的蘑菇,我们需要将它泡水后再拿来食用。

我们可以选择做一道鸡丝猴头菇。这种做法不仅十分的简单,而且还可以让我们的食欲大开。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出猴头菇和鸡腿肉。

然后,再将两者清洗干净,并用手撕成细细的丝。这样做要比切出来的丝口感更好,这是因为手撕的食材会更加的入味。

我们将食材放入水中焯熟。待锅中水开之后,我们可以将它们拿出来并放入一些调味品拌匀即可。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这种食材来炖排骨。这样做出来的菜营养十分的丰富,很适合大病初愈或者是孕期的人来食用。

首先,我们需要将排骨洗净,然后切好并放入锅中焯一遍。这种做法不仅可以洗掉它上面的血水,同时还能够清除掉它的腥味。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猴头菇洗好并撕成条状。

然后,我们可以在锅中倒入一些油,待油温升高之后再将排骨倒入锅中翻炒。

等到排骨的颜色渐渐变得金黄,我们就可以将猴头菇加入锅中翻炒。

最后我们在锅中添入水,直至水烧开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