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传授一套红烧鲤鱼的做法 勿忽视这步否则味道大打折扣

2017/8/23 18:12:27 作者:YUl-qiuz… 来源:yxlady
鲤鱼营养丰富,做法多种多样。许多人喜欢吃红烧鲤鱼,其不仅做法简单,而且味道鲜美。但是红烧前,必须先腌制鱼,以达到祛腥的目的。如果省略此步,味道大打折扣。

中国人喜欢吃鱼,而且吃鱼的方法是五花八门。像鲤鱼,就有蒸、焖、炸、煮,不过红烧更受欢迎。红烧鲤鱼做法不难,就是步骤稍加繁琐。先准备好原料,一条鲤鱼,清洗干净,直接划花刀,然后用料酒和盐腌制一两个小时;一小撮红辣椒,切碎;一块姜,洗净拍碎。

准备就绪后,起火热锅下油,下鱼煎。这时候,油可不能省。直到鲤鱼两边煎到金黄,才算成功。之后把鱼捞起来,继续下油,下碎姜,下辣椒,爆炒出香味后,加水,下鱼。盖上盖子,焖煮个五六分钟。

最后一步就是调味了。添点盐,撒点酱油,再煮那么一下下就行了。装盘之后,一般在鱼身上撒点葱花或香菜点缀一下,这样让人更加有食欲。做红烧,事前一定要腌。鱼腥味重,适当的腌制,可以有效祛除腥味,而且让鱼更加入味。如果时间紧,那么还是改换别的菜谱吧。

鲤鱼营养丰富,易消化,而且脂肪少,是一道味道上佳的美食。但是,鲤鱼可也有许多禁忌,不是人人都能吃的。鲤鱼是发物,极易引起那些潜伏在人体身上的疾病。一些疾病患者,前期治愈后,不小心服用到鲤鱼,也会旧病复发,像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皮肤湿疹等患者,就必须远离鲤鱼。

如果有不明事项,大家要仔细询问医生。美食虽好,但健康第一,千万别为了美食,让自己身体受罪。言尽于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厨试试,但要记得先腌制鲤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