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猴头菇怎么挑选 两个简单方法买到新鲜菜品

2017/8/23 20:02:24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猴头菇是一种被人们称之为素中荤的菌类食品,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一般的猴头菇生长在森林中,是一种野生的品种。现在也有很多是养殖的品种,但是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猴头菇有野生的和人工养殖的两类品种,在价格上还是野生的更加贵一些,野生的是属于纯天然无添加的品种,所以营养价值相对来说会更高。

一般来说野生种类的猴头菇会是大小不平均,多大的都有,在颜色上是比较深一些的。虽然表面的一些茸毛是杂乱的但是品质是非常优质的。人工养殖的猴头菇在颜色上会比较浅、茸毛较短一些、个头会更均匀一些。

那么我们知道了这几点知识去购买猴头菇时就可以参照着去买了,具体的怎么选购小编再介绍一下。

1、在去市场购买猴头菇时先看颜色,选择色泽较深的较黄的那种。野生的猴头菇都是色泽较深的,养殖的猴头菇头一茬长出来的都是色泽较深的,第二茬和第三茬颜色都会越来越白。

选购猴头菇如同选购水果一样,头茬长出来的水果味道会比二茬和三茬的好。

2、、再者就是看看毛的长度,一些野生的猴头菇的毛长度都是较长的,养殖的毛都是较短的。如果是毛比较长而且还是特别嫩的就选择毛长的购买。如果毛很长但是感觉很老了就选择毛短嫩的。

如果看出来是养殖的就挑选比较新鲜毛较短的,个头比较大的来买。也有一些猴头菇是没有毛的,很多人肯定会想这样的是不是更好呀?其实不是的,这样的猴头菇就是放置的时间有些长了,也许是菜商进货的时间较长还没有卖出去的产品,已经不新鲜了,因此不要选购这种类型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