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猴头菇的功效与作用 你不了解的四大名菜之一

2017/8/23 20:32:27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头菇,又叫猴头菌。猴蘑,猴头,猴菇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燕窝、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之称。

猴头菇,是我国非常有名的一道菜肴,相信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它既可以作为食材,烹制美味菜肴,又可以作为药材,并且有很好的效果。这种菌类在我国的食用历史可以说是非常的悠久,据记载,早在商代,便有了采摘食用的记载,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这种菌类喜欢生长在树干的枯死部位、以及低湿的环境中。在我国主要分布在西藏、甘肃、四川、浙江、陕西、内蒙古、吉林、河北、辽宁、河南、山西、湖北、广西等省份。虽然分布比较广,但是在过去一直是野生的,只是现在有了人工培育的方式。

接下来我们说说它含有的营养成分。它在菌类蔬菜中比较少见,也比较珍贵。主要含有的营养物质有热量、硫胺素、核黄素、蛋白质、维生素E、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脂肪、维生素C、烟酸,以及钠、磷、钙、钾、镁、铁、硒、锌、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

知道了它的一些相关情况后,我们来看看它的功效和作用。从中医上来说,中医学者认为,该菌类能够助消化、滋补身体,并且有利于人的五脏。而且在胃癌、消化不良、胃痛、胃溃疡、食道癌、神经衰弱、胃窦炎、眩晕、胃胀等疾病方面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

除了以上提到的,它一方面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人的衰老速度;另一方面也有着降低血胆固醇、调节血脂等保健作用。同时对人的血液循环也有一定的好处。若是免疫力低下、患有心血管疾病、胃肠病等症状的人群,则更加适宜食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